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瞿海滨:盛大需要改进执行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23 互联网周刊

  《互联网周刊》:在家庭娱乐的大方向下,盛大做这样一件事情它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瞿海滨:我觉得盛大的优势在于未来的互动娱乐的业务模型。我们觉得网络游戏所积累下的运营和业务模型,昭示着未来的互动娱乐业务发展的方向。什么方向呢?无非都是登陆、认证、计费、付费、安全、保障管理等各个方面。所以我们的观点就是,盛大做这个
业务最重要的优势是,这仍然是互动娱乐,除了内容之外,比较重要就是我们整个的运营支撑,运营力的保障和品牌的支撑,这是一个基础。

  《互联网周刊》:这样的一个业务模型经过仔细的论证么?

  瞿海滨:盛大做这个事情不是说拍脑袋凭空出来的。它实际上是经过很认真的思考、立项、反复的认定和对自己公司根本战略和根本价值的判断。如果说问题出在哪里,我觉得更多的问题实际上是执行上没做好,这是我们运营的问题。

  《互联网周刊》:您刚才说到执行的问题,盛大目前在执行方面出现了什么问题?

  瞿海滨:坦白讲执行力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要认真改进的地方,我觉得这个问题每个企业都存在,尤其是像盛大这样从6、7个人到2500多人的快速发展过程当中,不可避免会导致企业文化被快速的稀释,会使得你的管理发生重大的变化,非常痛苦,这属于快速增长中存在的危机。

  《互联网周刊》:有一种观点认为,正是因为快速成长才让盛大非常自信,甚至有些自负去做家庭娱乐这么大的一个愿景,你认为是这样吗?

  瞿海滨:对于自己能力的高估是有的。但我们很清楚自己只是当中一个小主角,数字家庭和互动娱乐是埋在地下的本世纪初所能看到的最大的一个萝卜,它会牵涉到好多行业。实际上微软、英特尔、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以及很多的家电厂商都在往这个领域投入精力。从这一点来看盛大不是说自己要通吃整个行业,我们没那么大的本事,我们只是想在这个过程当中获得自己的发展。

  《互联网周刊》:很多人都疑惑为什么盛大没有在网游上做持续的投入,包括当初为什么没有代理《魔兽世界》?

  瞿海滨:具体产品的代理或者不代理有很多原因,也不是取决于某一方的。但是我必须要阐述的一点,就是盛大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网游的投资,实际上现在盛大总共2500名员工中,至少有2千人的业务是直接跟网游有关的。

  

相关报道:

    直击盛大

  盛大怎么了

  盛大战略着陆

  唐骏:我们不唱独角戏

  盛大帝国根基

  瞿海滨:盛大需要改进执行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