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变回门户风格 官方否认因流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马全智/文

  PConline北京4月3日消息,“如果你看了马云在南京搜索大会的发言,你就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作”,雅虎中国公关经理卢维兴今日就雅虎再次变脸一事向PConline做出回应,而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雅虎中国再次变脸是因流量问题。  

  4月2日,PConline登陆雅虎中国,发现其首页再次“变脸”。页面风格由之前的“缩头版”变回了“伸头版”,而内容和功能上也有所增加,让人感觉此前曾被马云极力淡化的门户影子再次浮现出来。

  在此前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后,马云一个大动作就是把雅虎中国的门户风格淡化,要做一个纯粹的搜索。“雅虎就是搜索,搜索就是雅虎”,马云曾这么向媒体表示。

  此次雅虎中国再度变脸,像是马云出尔反尔之作。有内人士因此认为,雅虎此举是希望弥补上次变脸后导致的流量增长缺陷。

  不过雅虎中国卢维兴对这一分析委婉表示了否定,称“如果你看了马云在南京搜索大会的发言,你就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作”。

  据了解,马云曾在3月的南京搜索大会上称要开发一个新项目,该项目的核心内容是开发符合中国人文化习惯的搜索引擎。“今天的搜索引擎技术大多是面向美国市场和美国文化,为数1.2亿的中国网民应该有更好用的搜索引擎”,马云如是说。  据iResearch统计,目前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已经从03年的36.29%增长到46.5%,Google也从04年的22.72%增长到26.92%。马云也曾经坦陈,雅虎中国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和百度、Google的差距已经扩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再度变脸是否能缩小雅虎中国与它们之间的差距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