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新浪悄然退出大型网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08 上海青年报

  日前,新浪《天堂》游戏合作伙伴韩国NCSoft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从新浪手中购得双方合资公司51%股权。昨天,新浪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刚刚才收到相关的函件通知,但并不清楚这项交易涉及的具体金额和相关细节。

  本报记者 李冰心

  “乐谷”与新浪已无干系

  根据NCSoft公司发布公告,新浪已将双方合资公司中51%的股权转让给NCSoft,全面退出大型网络游戏的运营。NCsoft方面表示,除将继续借用新浪ICP牌照在国内运营《天堂》和《天堂2》外,乐谷公司与新浪已再无干系,而双方两年前的合资公司名字也由“上海新浪乐谷”更改为“上海乐谷公司”。

  NCSoft将在华设分公司

  “新浪的退出并不代表双方不再合作。”据上海乐谷公司市场总监金伯龙介绍,全面接手乐谷公司后,NCSoft还将借助新浪的运营许可证继续在国内运营

网络游戏业务。金伯龙表示,此次股权的转让是双方共同协商做出的决定,此后NCSoft可以提供运营团队,而新浪仍拥有网游运营权。

  据悉,除收购合资公司全部股权之外,NCSoft的“落地计划”还包括将在中国设立分公司、通过收购中国游戏开发公司或者参与具有中国特色游戏的开发来扩展中国市场等。

  退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新浪退出大型网游是意料之中的事,只不过在收购传闻盛行的此时,整件事充满了巧合的味道。”易繁咨询互联网分析师指出,新浪2003年开始代理《天堂》,希望借这款在韩国创下优秀业绩的游戏与盛大的《传奇》争夺市场。

  然而由于策略和渠道失利,《天堂》及《天堂2》一直没有达到当初“进入国内三大网游”之列的目标,反而造成了投资者眼中新浪业务过于分散的既成事实,不管最终收购传言如何进展,新浪放弃大型网游市场已经是势所必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