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继续扩大美国搜索引擎市场领先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3:4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3月30日消息,据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 Networks称,Google今年2月份继续扩大在美国搜索引擎查询方面的领先优势,领先雅虎将近15个百分点。

  在2月份美国搜索引擎的查询中,Google处理的查询数量占搜索引擎查询总数的42.3%,雅虎占27.6%,排在第二位。在2005年2月份,雅虎曾经试图努力赶上Google,它们之间的差距只有5个百分点。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对于这些公司的付费广告收入将发挥直接的作用

  付费搜索广告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美国互动广告局本月预测称,2005年美国的互联网广告收入为125亿美元。虽然这个预测报告没有对各类在线广告分类,但是,付费搜索广告一般占全部在线广告收入的大约40%。美国互动广告局计划在下个月公布最详细的最后统计数字。

  最近几年,雅虎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开发和优化自己的搜索技术,并且发展自己的付费搜索广告网络。微软也同雅虎一样投入巨资开发搜索引擎和付费广告搜索网络。微软在2月份美国搜索引擎市场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缩小到了13.5%。

  在2005年上半年,Google、雅虎和微软在搜索引擎市场的竞争似乎旗鼓相当。但是,在今年2月份,Google明显地领先于这两个竞争对手。据ComScore公司称,这个趋势在去年11月份就看出来了。当时Google在美国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为40%,领先于雅虎10个百分点。

  今年2月份在美国搜索引擎市场排名前五位的公司还有包括美国在线在内的时代华纳。该公司排名第四位,市场份额为8%,下降了1个百分点。IAC/InterActive Corp 公司旗下的Ask.com排名第五位,市场份额为6%,提高了0.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