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05年网民数仅增5% 对互联网更加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Ipsos Insight的调查显示,去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只增长了5%,远低于2004年20%的增长速度。它对12个国家6500个人进行的调查显示,2006年的增长也将相当慢。

  据法新社报道,调查还表明,人们在越来越多的活动中使用互联网,而且使用带有无线技术的计算机、手机等“较新的”设备访问互联网。Ipsos的高级副总裁布赖恩表示,我
们认为2005年的调查结果表明,未来数年内衡量互联网增长速度的指标将不再是用户数量,而是用户在生活中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例如是否浏览通过RSS订阅的新闻、收听播客,消费者将继续以我们闻所未闻的方式使用互联网。

  Ipsos发现,去年全球互联网使用增长的一个主要火车头是日本,日本目前有约7500万互联网用户。日本还是世界第一大互联网实体,89%的受调查者表示每个月至少访问一次互联网。

  在这次调查覆盖的12个国家中,法国互联网普及程度增长速度最高,超过60%的法国人经常使用互联网,较2004年高出了12个百分点。

  互联网用户增长正在放慢的是北美地区,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2005年这二个国家国民经常使用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71%和72%,与2004年相比没有增长。但是,在全球化的互联网经济中,这二个国家仍然是重要的成员。布赖恩说,尽管互联网用户增长速度很低,但北美在无线互联网访问和Wi-Fi互联网连接技术方面领先,这表明北美地区在互联网用户数量方面已经饱和,但越来越多的用户都使用更先进的新技术。

  调查显示,VoIP电话在法国、德国、英国都呈现出稳定增长的形式,这表明这些国家将成为互联网电话技术的早期市场。中国正在迅速发展成一个世界上最有活力的互联网经济体。(n102)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