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公堂上就侵犯专利辩解 美法院强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星期三表明他们不想缩小专利拥有者的权利。法官们向代表在线拍卖网站eBay的律师提出的观点提出了尖锐的质疑。

  据路透社报道,eBay的观点是一个联邦法院很容易让专利拥有者得到禁止使用他们专利的禁止令。最高法院的法官们在口头辩论中对eBay的观点表示了怀疑。

  法官Antonin Scalia对eBay的律师说,你在谈论产权的问题,产权是一种明确的排他性的权利。专利权也是如此,请把产权还给我。

  首席法官John Roberts也对eBay的观点提出了质疑。他说,上诉法院只是反映一个具体案子的现实,于是就下达了禁止令。

  EBay涉嫌侵犯了MercExchange公司的两项

电子商务专利。MercExchange公司称,这两项专利是eBay网站处理固定价格销售的“Buy it Now”(现在购买)功能的关键。但是,一个美国地区法院拒绝下达禁制令,而是让eBay赔偿MercExchange的经济损失。

  主要负责听取美国法院专利案件上诉的联邦巡回法院的美国上诉法院推翻了那个法院的裁决,指出法律为专利拥有者提供了要求下达禁制令的权力。

  这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案子已经成为软件行业与制药行业对于美国专利系统的前途展开激烈争论的一部分。软件公司抱怨说,几乎接近自动执行的禁止令使有疑问的专利拥有者有权向他们索要赎金,而这些专利拥有者并不打算真正地制作产品。

  代表eBay的律师对最高法院称,专利法并没有要求对侵犯专利者自动下达禁制令。

  但是,代表MercExchange公司的律师对法官们说,eBay“偷窃了”该公司的技术,法院应该下达禁制令。

  法官Scalia说,一旦法院下达禁制令,企业可以对专利技术进行许可证谈判,让自由市场决定他们愿意支付多少钱。据悉,这个案子将在6月末做出裁决。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