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线下广告拍卖惨淡收场 80%客户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的杂志广告空间拍卖并没能在业界引起强烈的反响,也没能给该公司带来更多的业务,这意味着Google进军出版物广告市场的努力尚未收到回报。对于出版行业而言,这也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2月,Google完成了出版物广告空间拍卖。Google拍卖的出版物广告空间购于二十多本杂志,其中包括《Martha Stewart Living》以及《Road & Track》等等。包括购买
和转售在内,Google的出版物广告空间拍卖共耗时六个月的时间,面向数千家广告客户开放。不过,为了吸引更多购买者,Google将拍卖时限延长了几天。

  从成交价格来看,客户对于Google出版物广告空间的需求并不迫切。例如,根据Google同CoffeeCup软件公司达成的协议,后者买入《Martha Stewart Living》杂志每三页广告的价格仅为4000美元。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因为根据《Martha Stewart Living》杂志公布的定价,其半页广告的售价就高达5.9万美元以上。到目前为止,Google和《Martha Stewart Living》尚未公布双方的成交价格,但分析人士认为,Google很难获得同CoffeeCup类似的折扣。

  当然,亏损数万美元对Google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得益于网络搜索广告业务的飞速发展,Google公司2005年的净利润为15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267%。Google的一位发言人承认,其杂志广告空间拍卖的市场反应平平,但这主要因为该公司并没有面向客户广为宣传。Google发言人巴里-斯基尼特(Barry Schnitt)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测试出版物广告的拍卖流程。我们已经收集到所需的数据,未来将用于进一步的试验之中。”

  随着股价一路上涨,Google目前的市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者希望Google能发展多种经营,继续保持现有的业绩增长速度。Google高管此前多次宣称,希望将自身在网络广告市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离线媒体,包括无线电广播、出版物和电视广告。除经销出版物广告空间之外,Google还于2006年1月收购了dMarc广播公司,后者的主要业务是销售无线电广播广告。

  出版物广告空间拍卖的惨淡收场仅仅是Google过去六个月面临的挑战之一。去年底,Google开始通过购买和转售出版物广告空间,试水出版物广告市场。尽管Google对这一试验性计划的结果赞美有加,但分析人士认为,参与这一计划的客户有80%感到失望,今后将不再通过Google购买出版物广告。

  例如,BluePenguin软件公司支付3000美元,通过Google购买了11月版《Budget Living》杂志上的广告空间。BluePenguin总裁卡尔·霍根(Carl D. Haugen)为《Budget Living》杂志读者提供了20%的产品折扣,以更好地跟踪广告所产生的效应。一个月之后,杂志广告为BluePenguin带来的销售额仅有181.37美元。

  从某种意义上讲,Google进军出版物广告市场的道路如此艰难,对出版行业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曾经有数百家出版物与Google取得联系,希望通过Google接触到更为广阔的客户群体。但种种迹象表明,出版物广告目前的价格高于真实价值,至少Google广告客户这样认为。(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