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网团购货款有去无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40 深圳晚报

  上网团购货款有去无回

  一些市民痴迷网购遭遇网络骗子

  (本报记者 周茹 报道) 网上购物方便快捷,现如今已悄悄成为一种时尚。可最近,接连有几位读者向记者反映网购被骗。由于不知卖家的真实身份,想要追讨也无从下手,
这几位朋友受骗上当后只好自认倒霉。

  团购交了七百元“学费”

  萧小姐最近一直沉迷于网购,不久前,小萧浏览某购物论坛时发现一位网友在组织团购。“这种团购相当于大伙凑钱直接到厂家批货,比零售便宜很多。”小萧看过图片后觉得款式特诱人,于是在QQ上跟这位网友聊了起来,问颜色、码数以及价格。之后,小萧把三条裙子的钱汇到指定账号,然后发短消息通知该网友。可这位网友却说自己的QQ号刚刚被盗,没收到小萧的货款,令萧小姐懊悔不迭。

  贪便宜差点跳下陷阱

  黄先生是个电子产品爱好者,最近老琢磨着要买个摄像机。一周前,他在某知名的拍卖网上惊讶地发现,一款市场价为8000多元的Sony摄像机网上拍卖价格竟然只要2580元,加上EMS的费用也不过2730元。小黄立刻与在天津的卖家通了电话,对方说货是全新的,而且全国质保。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小黄拍下了摄像机,并将货款打到网站的支付工具“××宝”中。“我当时想,反正必须等货到了之后,经我同意网站才能把钱打到卖家的账号中,应该没有问题。”

  可过了三天货还没到,黄先生就起疑心了。对方称通过天津爱心快递公司邮货,小黄打电话到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说压根没有这笔业务。再打卖家的电话,此人多次不接电话。后来黄先生向网站的客服中心投诉,昨天对方总算把钱退回来了。

  老网民建议:网购不要轻信人

  对于网上骗款的现象,网购已有两年多的朱女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绝大多数网站没有相应的市场准入制度,交易完全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她建议市民,网购时一定要睁大眼睛,价格低得离谱的东西多半有陷阱。同时,最好不要直接汇款交易,通过网站的支付工具付款多少能有一些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