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烧掉7.5亿美元做研发 承认差距仍在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日前在南京表示,雅虎投资阿里巴巴的10亿美元已经到帐,阿里巴巴已经花费了其中的四分之三。

  马云日前在南京举行的一个搜索引擎会议上透露,阿里巴巴迄今已经花费了7.5亿美元,这笔资金主要用于阿里巴巴的各种研发项目。

  据报道,马云提到的一个项目是开发符合中国人文化习惯的搜索引擎。马云表示,今天的搜索引擎科技大多是面向美国市场和美国文化,为数1.2亿的中国网民应该有更好用的搜索引擎。

  马云还坦陈,雅虎中国在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上和百度与Google的落后差距已经扩大。

  据市场调查机构iResearch统计,目前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46.5%,比2003年的36.29%增长不少,Google则从2004年的22.72%增长到26.92%。

  马云补充说,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阿里巴巴将主要专注于

电子商务领域,但同时将把雅虎提升为其主要搜索引擎产品。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