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多起博客版权官司开打 版权条例出台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09 北京娱乐信报

  业内人士呼吁,博客版权相关条例应尽快出台

  信报讯 (记者 张守刚) 博客秦涛状告搜狐网的官司还没正式开庭,又有一系列因博客版权引发的纠纷又要对簿公堂。业内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博客版权相关条例,以使得博客文章的转载有章可循。

  记者昨日发现一篇名为《站起来,起诉博客网》的博客文章,文章称,博客网分别于2005年10月16日、2006年1月11日和2006年1月15日未经原告同意擅自转载原告李俊慧首发于天极网的文章《监控“裸聊”何错之有?》、原告赵占领首发于天极网的文章《百度虚拟币能否一统江湖》及原告赵福军首发于天极网的文章《百度 VS Google“学”的较量》。博客网的行为违反了我国著作权法,侵犯了原告合法权益。

  就此记者联系到发帖人李俊慧,他表示目前已经整理好证据,已经向海淀区法院提出诉讼。“互联网最伟大的精神是‘共享’,但转载方的‘共享’前提是违法的,他们从来没有去征求或得到版权人的同意。”李俊慧表示,他和赵占领、赵福军都是学法律之人,相信他们的诉讼请求是完全合乎法律规定的。记者了解到,这三位起诉者都是国内知名的IT评论者。

  之前,因为自己博客上的两篇文章被搜狐网转载,而没有经过自己同意,博客秦涛在3月5日正式起诉搜狐网,之后搜狐网在相关网页撤下了相关文章,但没有进一步行动。而博客李炜因为自己的文章被广州某著名晚报转载,且进行了改动,李炜在博客上发表声明将起诉该晚报。同时,

新东方教师罗永浩也在博客上招募律师,为自己的博客文章被转载代理官司。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对于博客国内并没有针对性的相关条例,博客的相关权利没有得到维护,因此,要求出台相关法规条例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国内知名IT专家的李俊慧就表示,之所以要打官司,“就是要通过现实诉讼行动来加快相关条例出台的速度”。  

   相关报道:

   互联法网成员起诉博客网 网络版权再惹争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