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远程教育俱乐部 搭建起远程教育训练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SCORM 2004标准自问世以来,受到国际远教行业的热力追捧,究竟SCORM 2004标准为远教行业带来哪些变化呢?如何设计SCORM 2004标准教材?如何运用SCORM 2004新亮点SN?

  日前,由远程教育俱乐部(www.LearningClub.cn)主办的SCORM 2004 标准免费系列培训第三期顺利结束。来自电大在线(www. OpenEdu.com.cn)、弘成科技、商智资源、瑞为客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赛迪网远程教育部、北工大软件、中教育星公司、北京语言大学、智汇软件、北京英时等企业、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延续第二期培训的话题,深入解构SCORM2004精髓——序列和导航(Sequencing and Navigation)。配合精彩SCORM2004教材实例演示,教学设计专家张宇介绍了教育内容策略设计的一般思路与流程、SCORM 2004 Sequencing and Navigation 概要以及基本教学策略在SCORM 2004中的实现;资深教育内容专家章荣康讲解了大型综合样例课程设计思路,并介绍了开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

心得体会

  随后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电大在线媒体制作部房颖认为现阶段SCORM 2004教育内容开发封装的相关产品比较匮乏,尤其是针对SCORM 2004 策略的实施和应用的产品更是少之又少,导致了非标准课程转换成标准课程的成本上升,呼吁各大厂商应尽快开发相关的转换产品。北京工大软件公司陈革介绍了他们开发的SCORM 2004平台的设计思路,并简短的演示了部分平台功能,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据了解,远程教育俱乐部2006年计划举办SCORM 2004系列免费培训共四期,培训相关的所有资料(图片、PPT、音频)在远程教育俱乐部(www.LearningClub.cn)“社区活动”版都将陆续提供免费下载。

  第一期为“理论篇”;第二期为“入门篇”;第三期为“策略篇”;第四期为“平台篇”,现已成功举办三期。第四期拟邀请北京四家SCORM 2004平台厂商演示、讲解他们的平台设计理念和思路,技术特点和功能特色,将为SCORM 2004系列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SCORM培训之后相关活动主题也将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近期推出,敬请关注。(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