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百度分别推出财经和政府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2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马全智/文]昨天Google刚在国外推出了财经频道,今天百度便在国内宣布自己的政府频道上线。这两家加起来独大了国内8成搜索市场的公司最近再度较劲,为2006年春季的搜索市场平添几分闹意。

  据了解,财经搜索并非Google的强项。MediaMetrix统计显示,全球排名第一的财经网站是雅虎,排名第二是MSN Money频道,第三则是美国在线的财经板块,它们的访问数量
都超过千万级。

  Google表示推出财经频道是应用户“一直的要求”,Google将提供一种与众不同的财经资讯服务,其中包括互动式的股价图、上市公司高层照片等。

  相比之下,百度今天(22日)在国内推出的政府搜索频道显得更为“独家”。一如上次推出颇具中国特色的国学频道一样,百度今年的新品路线继续强调中国化。

  据介绍,百度政府频道是为政府公务人员、

政策法规研究者以及其他各类对政策公文有特定搜索需求的用户量身订做的,其特别之处在搜索结果上。

  “百度对搜政府频道的搜索范围进行了有效限定,用户搜索可以直接得到政府类网站及国家政府机构的权威新闻网站的相关网页和新闻,这其中包括中新网、新华网和

人民网等”,百度有关负责人表示。

  显然,这有助于增加搜索结果的权威性和可靠度,也会提高用户的搜索有效性。

  百度的政府频道将在今天上线,而Google公关公司向PConline透露,Google财经暂时还没有在国内推出的打算。

  PConline还了解到,百度在近期还会有更多搜索服务上线,加大对垂直深度搜索服务领域的尝试将是今年百度推出新品的主线之一。

  上海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研究表明,中国搜索市场保持着5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到2007年将达到56.2亿元。而近日电脑报公布的2005年读者首选搜索引擎品牌调查结果显示,百度以62.29%的读者选择排名第一,Google以27.55%的分额排名第二。

  分析称,今年搜索市场将面临一次行业洗牌,大牌独大的局面将越演越烈,百度与Google这两家的好戏还将在后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