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场电视竞争白热化 玺诚对阵分众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05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据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最新公布的国内卖场电视媒体市场份额的报告显示,在国内的金级门店中,玺诚传媒独占近七成市场份额,而分众则包揽余下的三成。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分众合并聚众后,已经对楼宇电视形成垄断并逐步稳定,2006年卖场电视的竞争将趋白热化。

  据介绍,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调查对象为行业内所称的金级门店,即年营业额在2亿元以上,日均客流量在1.5万人次以上的大卖场单店。新生代选择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以及武汉、天津等中国20个商业最发达的城市,采用资料收集购买、专家探访和人员实地记录的方法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全国24个一二线城市中,玺诚传媒在全国金级门店的市场份额是67.1%,分众是32.9%。

  玺诚:用专业赢市场

  玺诚传媒2003年进入卖场电视市场,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卖场电视”媒体运营及市场推广的专业广告公司,目前运营的卖场电视网络覆盖全国64个城市、600家零售大卖场、25个卖场连锁系统。玺诚于2005年成功与家乐福签约,将自己的液晶屏装到了家乐福的卖场。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曹志高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透露,玺诚在2006年1月成功获得了第二轮风险投资基金的注资,完成了从人员到资金的储备。“我们今年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开拓卖场网络,另一方面推动销售。”按照计划,玺诚将争取在20个月内完成上市。

  面对户外电视行业的绝对老大分众在卖场领域的快速扩张,曹志高表示:“我们是卖场领域内的专业网站。”他介绍,玺诚将专注于卖场电视,通过专业的服务赢得市场。

  分众:谋求爆炸性成长

  分众于2004年底进入卖场领域,2005年4月开始销售。对于2006年,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先生表示:“楼宇业务现在相对成熟和稳定,相信卖场电视会有一个飞跃甚至爆炸性的成长。”

  嵇海荣介绍说:“在中国排名前10位的零售集团的卖场中,70%的市场份额都是分众的。无论是乐购、好又多、易初莲花、农工商、世纪联华,都是和分众合作的。而且分众在卖场电视的安装数量、安装区域、视平线的安装高度等都是其他很多运营商无法比拟的。”

  根据财报公布的数字,截至2005年12月31日,分众传媒已经覆盖了4130家卖场,744家超大型超市,1068家超市和2318家便利店,在卖场方面总的液晶屏数有27849块。

  专家:市场将呈割据局面

  卖场电视在购物状态中直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广告效果直接明显。

  风险投资专家绿桥资本合伙人陈立辉先生分析,2006年户外电视的竞争重点将转移到卖场上来。他说,除了玺诚和分众,在各地实际上已经出现一些企业加入到卖场电视的竞争行列来。“2006年可能形成一个诸侯割据的局面,但这种竞争的结果将是利润被摊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