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实名制6月前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3:3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IT盛会“数字英雄会”闭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正在讨论中的《网络游戏实名制方案》将于6月前出台。

  据重庆晚报报道,网络游戏实名制将有三个系统:一是注册系统,玩家需提供身份信息;二是面向社会的查询系统,家长可查询到孩子在玩哪些游戏及在线情况;三是认证系统,与公安部门配合对注册信息进行认证。一旦发现使用虚假身份注册的用户,将会对玩家
级别、经验值、道具等清零。

  寇晓伟称,《网络游戏实名制方案》出台后,将在盛大、九城、金山、光通、新浪、搜狐和网易等7家国产网络游戏公司的游戏中试点,并与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配合推广。

  但这并不意味着网络游戏产业将受到限制。寇晓伟称,今年国家将通过举办国际级游戏会展等活动,巩固和扩大国产游戏目前60%的市场占有率。

  不过,有人对此举作用提出质疑:网吧如何区分未成年人?如何确保登记身份证真实性?网络游戏实名制是否会步手机实名制后尘,雷声大雨点小?对此寇晓伟表示:网络游戏实名制效果如何,还得靠实践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