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清华学子建试用网 搭准商家促销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47 新民晚报

  网上下单,试用品寄到家。

  网络,让“试用”变得简单

  商家为了招揽生意,时常会送些小赠品。但这样的促销手段,不少以“吃力不讨好”的结局收场。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去年8月份,某化妆品公司派送睫毛膏时所引发的疯狂:近3
000人手持《瑞丽》或《世界时装之苑》的剪角,到指定的几个化妆品柜台争抢此赠品,现场秩序一片混乱,商家也被谴责。

  产品促销网上派

  于是一个“奇怪”的网站诞生了:“试用网”。就是一个专门为用户免费提供试用品,为商家有偿提供产品推广渠道的网络平台。用户们只要登陆试用网,进行简单的注册和确认,就可以免费拿到商家的试用品!

  “试用网”自从今年1月22日正式成立以来,已小有成就,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它已经为某名牌橄榄滋润套装送出了近5000份试用品!

  清华学子灵光现

  网站的创办人徐乐,是一名

清华大学学生。他从一个台湾的综艺节目中得到灵感,创办了全国第一家“试用网”。刚开始给用户提供的产品相对比较单一,以电话卡、网络硬盘等虚拟产品居多。通过一个阶段的努力,网站的规模慢慢扩大了起来。用户从北京发展到了全国,如今不少挎菜篮子的阿姨也在议论:“前几天,我女儿从网上面定了几份‘DHC’的套装,没想到昨天真寄来了!”

  目标针对上网族

  “试用网”主要的目标群体是年轻的上网一族。“在国外,试用是一种常见的行销手段,试用品发放的途径更是多种多样。”徐乐介绍说,“作为一个体验式的行销平台,我想通过网络来为消费者和商家‘牵线搭桥’。”(本报实习生 金晶 本报记者 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