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只须向美司法部提供部分UR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0日国际报道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同意了美司法部获得Google搜索资料的部分请求,但表示用户的搜索关键字则是禁区。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一些隐私担忧。

  在长达21页的判决书中,詹姆士法官的态度与上周早些时候没有多大改变。他曾经表示将同意司法部获得部分的Google网站索引,由于担心公众会认为他们在Google上搜索时会受到政府监视,因此不会同意它获得用户的搜索关键字。

  詹姆士在上周五的判决书中说,司法部展示了对Google随机URL 样本的“真实需求”,但在搜索关键字方面则没有满足这一标准。

  他指出,除非双方能够在4 月13日前达成和解,Google必须提供50000 个URL。上周五晚上,Google的副首席法律顾问尼科尔在公司博客上写道,她的公司将“完全地”遵守法官的裁决。

  她说,法官的裁决表明,无论是政府,还是其它机构或个人,在从互联网公司获得资料方面都没有绝对权力,她还将法官的裁决称作是“我们的用户和我们公司的胜利”。

  这一裁决受到了一家隐私权机构的谨慎称赞。隐私权信息中心的主任贝斯说,这是一个合理的裁决,它将用户隐私权方面的危险降到了最低。

  她还说,她不认为司法部一定需要Google的资料,它完全可以通过其它的研究达到同样的目的。

  司法部在1 月18日正式起诉了Google,要求Google提供100 万个URL ,以及一周内的100 万个搜索关键字。

  在上周早些时候的听证会上,司法部将要求的URL 和搜索关键字分别减少到50000 和5000个,并表示只会研究其中的10000 个URL 和1000个搜索关键字。

  詹姆士在上周五的判决书中说,大幅度缩减的需求促使他相信司法部的要求是合理的。

  他表示,随机URL 与司法部案件中的问题“相关”。另一方面,他认为司法部要求搜索关键字存在隐私危险。

  詹姆士还担心司法部的传票泄露Google商业秘密的可能性。他说,他担心即使只是很小的Google索引和搜索关键字样本也会泄露Google的机密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