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首届中国数字英雄会专题 > 正文

方兴东:国内门户进军博客比估计的要晚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7: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方兴东:国内门户进军博客比估计的要晚1年
图为: 博客网CEO方兴东在网络分论坛上致辞。 (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3月18日-19日,由电脑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数字英雄会”、“2005-2006年度中国IT品牌风云榜、中国数字英雄榜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3月18日,新浪科技播报了“首届中国数字英雄会”。

  图为: 博客网CEO方兴东在网络分论坛上致辞。 (骆磊/摄)

  以下是数字英雄会论坛之网络江湖分会场嘉宾博客网CEO方兴东发言摘要——

  互联网上,新的模式会不断出来。谁能做到第一,就是好的商业模式。

  web2.0与web1.0最根本的特点,就是用户在网上拥有自己的主体。网页、内容都是网民自己的。大家可以看看全球互联网排名前100名的网站,有30个是20的网站。这30个网站目前保持着高速发展。

  如果说,现在的互联网存在泡沫,那大概是五五开。没有泡沫,产业不会发展。

  如果我有100万美金,我会拿一半的钱买盛大和百度的

股票,另一半买腾讯的。

  100万美金如果拿来创业,我还会投入到博客领域中。博客是20时代惟一的杀手级的应用。很多人会因为博客去上网、去买电脑,我相信5年以后人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博客。

  国内门户进军博客领域,比我估计的要晚1年。国外大型网站60%以上都有博客服务。

  我们在杭州有30个人在做企业博客。企业博客的负责人,最早是跟马云作

电子商务的,我们与阿里巴巴在很多层面上都在合作。

  单一个人的博客,如果要收广告费,大概一个月几千元吧。大概这么一个价码。单个博客不会有太大的广告价值。个人博客不要太把广告当一回事儿。个人。博客要做广告很难。一天收入几十元,挂google的东西。美国myspace,商业化做得最好。

  我们接下来跟门户的博客差异化,围绕中小学生和教师的博客。接下来博客中国会去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