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迅雷将获五千万美元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9: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互联网下载引擎服务领域的领头羊——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国际风险投资青睐的“宠儿”。记者昨日从迅雷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与国内外多家顶尖风险投资商之间的商谈已告尾声,迅雷将再获约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笔资金将创深圳乃至国内互联网企业吸引风险投资的新纪录。

  位于市高新区的迅雷于2002年底由邹胜龙、程浩始创于美国硅谷,2003年创办者回国
发展并成立深圳市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5月正式更名为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迅雷立足于为全球互联网提供最好的多媒体下载服务,经3年多艰苦创业,其旗舰产品“迅雷”已成为目前国内互联网最流行的应用服务软件之一,迅雷亦成为中国最大下载服务提供商,每天为来自近50个国家、超过数千万次的下载提供服务。

  目前,

迅雷已经和众多的互联网业领航者进行合作,其中包括盛大、新浪、金山和MOTO等。总裁邹胜龙此前在深圳大学演讲时透露,成立才3年的迅雷公司,如今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已经超过5000多万,仅次于腾讯QQ,并且每天仍以60多万的速度增长。受其庞大用户群和领先引擎技术及产品的吸引,迅雷近年来获得了IDG、晨兴科技等机构的1000万美元投资。

  据悉,在近来展开的新一轮融资活动中,迅雷吸引了国内外际国内大批风投商。对于近日关于疯传的迅雷近期将获得巨额风投的消息,迅雷公司负责公关、外联工作的负责人张玉波向记者表示:“在公司运作上,迅雷并不缺钱,因为去年迅雷刚刚获得1000万美元的投资。”但他承认,因迅雷目前拥有的庞大用户群和技术,近期获得风投和行业的极大关注很正常;此外,一大批项目正在启动,公司规模扩展较快。预计未来的几个月内,迅雷将获得不少于5000万美元国内、外多家投资商的组合资金注入,并且确保创始人的控股权。据悉,公司近期将择机正式发布这方面的消息。

  作者:深圳商报 记者洪宾 实习生毛金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