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达9.3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3: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消息,调研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了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39亿,其中关键字广告业务达到2.18亿,广告位广告业务达到6.46亿,公关广告业务达到0.76亿,Email广告业务达到0.05亿。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网络广告和移动增值服务仍然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两大利润来源。“预计包括品牌广告和付费搜索在内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未来三年内的复合年均增
长率将超过30%。”

  该分析师还表示,网络广告市场正在发生一些趋势性的变化,竞争日趋激烈。广告主将更加有的放矢,他们不仅关注流量的绝对值,也开始注重流量是否有针对性。

  此外,易观国际统计显示,广告位广告依然是网络广告市场的主要形式。按收入排名的前5家厂商分别为新浪、搜狐、雅虎中国、网易、Tom。(怡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