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ANN将测试非英文域名 有望实现多语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7日国际报道 纽约消息-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ICANN,已经提出一项完全使用非英文字符集的域名测试计划,这将给亚洲和阿拉伯互联网用户,在高速寻址的问题上带来更近、更真实的改变。

  周二,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宣布了一个试验时间表,并同时声称该项试验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该试验保证引入非英文后缀试验,将不会破坏现有的全球寻址
系统,这一数百万互联网用户每天所依赖的寻址方式。

  互联网现有的通讯地址是由已知的37个字符组成:英语所使用的26个拉丁字母,10个数字和一个连接符。

  强迫非英文对话者使用这些字符,就好比强迫所有英文对话者用汉字输入域名是一个道理。这样ICANN将不得不面对压力,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让目录地址也能够理解其它的语言。

  事实上,一些国家已经开始行动了。中国已经在本国境内,建立了自己汉字的“.com”。但这样做将冒着分裂互联网的危险,比如输入同一个用户的网址,有可能达到两个不同的网站。

  即使这项测试取得成功,仍然有几个政策性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对于像".com"这样的全球域名,是否有义务自动分配一个汉语版本的域名?抑或只是更多的与中国现有的情形适应,就像中国政府所坚持的那样?

  解决这些问题也许要花上一段时间,完全使用另一种语言的域名,也许要等到明年或是更晚些时间才能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