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网络支付服务 PayPal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计划进一步扩展Google Base网络分类广告服务,通过提供网络支付功能,向网络拍卖巨头eBay及其PayPal支付服务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从上月底开始,Google已经在Google Base上面向部分卖家测试支付服务。通过这一交易,Google可以处理信用卡交易。Google Base于去年11月推出,目前还处于Beta测试阶
段。用户可以在Google Base平台上张贴各种的内容,供其它用户搜索。Google在Google Base网站上表示,目前其网络支付服务只限于少量卖家使用。

  Google在声明中称:“这一功能允许用户在Google Base上销售商品,并通过Google获得购买者支付款项。如果买家对某件商品感兴趣,可以通过自己的Google帐号购买,就像使用其它Google服务一样。”最近几周,Google Base卖家人数持续增长,给eBay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分析人士认为,eBay可能因此减少甚至取消PayPal服务费用。

  根据AuctionBytes.com公布的数据,在Google Base列出的商品中,约有1.2万件可以通过Google支付服务购买。UBS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A. Schachter)在研究报告中称:“如业界预期,Google继续扩大

电子商务业务。尽管Google一直宣称不会复制PayPal,但Google支付服务的确可以提供类似的功能,为卖家提供了更多选择。”他同时指出,Google支付服务的价格更具竞争力。

  PayPal发言人萨拉-本顿科特(Sara Bettencourt)表示,他并没有看到来自Google Base的竞争,PayPal也没有下调服务价格以应对Google挑战的计划。她说:“Google支付服务同PayPal完全不同。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价值,我们并不限于信用卡支付,我们可以在任何接受PayPal的网站使用。”到目前为止,

苹果iTunes音乐商店、Dell.com和Petsmart.com都已经接受PayPal服务。

  另据消息称,Google计划通过Google Base在欧洲推出一项服务,帮助零售商开设网上商店。Google欧洲公司主管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表示,Google希望零售商通过Google Base服务提交产品和价格信息。到目前为止,Google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