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宠物:宽带圆一个宠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57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方微

  你是否非常羡慕邻居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你是否因为工作繁忙,担心无时间照料爱宠而放弃饲养?你是否由于地方限制,而忍痛割爱?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 越来越多网络宠物的出现,这些种种担忧已经不再是问题。

  时下的不少网站和网络游戏都提供领养网络宠物的服务。网络宠物种类繁多,有企鹅、狗、猫,还有像蛇、老虎、小猪等特别的宠物。不同网站的宠物虽然种类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特征:可爱的外型,幽默的语言,不停地活跃在整个桌面,而且它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网络养宠丝毫不逊色于现实中的养宠生活。

  在北京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曾梅告诉记者,她一直羡慕领居养了只博美犬,自己也想养一只可爱的小狗,但由于时间和地方限制未能如愿。后来他经同事介绍,在腾讯中领养了一只QQ宠物“妞妞”。

  据曾梅介绍,小宝贝“妞妞”生活非常丰富,跟现实生活中的宠物一样饿了要喂食,脏了要洗澡,心情不好的时候要逗它,长大后要结婚生子,会跟主人“说话”,甚至也有生病死亡。小宝贝吃的用的都要用钱换,为了节省主人的开支,曾梅经常让它去建筑工地、餐厅、

医院等各虚拟社区打工,用打工赚来的虚拟货币,购买一日三餐,漂亮服饰、生活日用品以及精美玩具。

  当然,要让小宝贝全面发展,不能让宝贝成为文盲,还要交学费学习各种高级技能。

  据了解,网络宠物除了好吃、贪玩之外,还可以帮助主人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以腾讯的“QQ宠物”为例,传递消息,给好友送信,给好友逗乐等都是宝贝们擅长的事情。宠物炫是QQ宠一大亮点,主人可以将Q宠宝贝以宠物炫的方式,派到好友的桌面炫一把,传情达意,为好友之间的聊天增加了更加丰富的体验。当然,这些宠物炫都需要宠物一步步学习获得。

  如今,网络迅速发展,

网络游戏异常火爆。网络宠物作为目前很流行的一项休闲养成游戏时下已形成一股热潮。通过领养网络宠物能感受到与现实中饲养宠物一样的情感与成就感。“宽带使我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终于实现养宠物的愿望,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丰富”。

  □链接

  脉动时空网络宠物下载:http://game.myzone.cn/down/soft/2798.htm

  腾讯QQ宠物下载:http://pet.qq.com/index.shtml

  中国游戏中心宠物下载:http://www.chinagames.net/MyGames/DownLoad

  PC home宠物下载:http://download.pchome.net/game/pet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