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充当经纪人 帮助出版商在线销售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4日国际报道 正在因图书扫描计划而与出版业界打官司的Google邀请美国和英国的出版商通过其图书搜索网站销售它们的版权图书的文本。

  目前,Google Book Search用户只能阅读图书中的一个片断而不能阅读整部图书,通过点击指向图书销售商的链接,他们将可以在网上阅读完整的图书。

  Google在其网站上表示,新服务将使人们能够登录并立即购买图书基于浏览器的副本,但是,购买者不能在其计算机上保存图书的副本,或者复制图书中的内容。

  Google正在推广该计划,并将之作为帮助图书出版商增加收入工具。截止本周一,Google尚未公布有多少出版商加盟。通过Google销售的“图书”的价格将完全由出版商设定。

  这样的商业模式与亚马逊和兰登书屋去年秋季推出的服务类似Google另一项与图书相关的计划━━Print Library Project 也引起了许多争议。

  Google已经将公共领域的图书放到了互联网上,但其在互联网上发布版权图书的计划遇到了很大障碍。

  作家协会和美国出版商协会在去年秋季起诉了Google,声称这一计划侵犯了它们的版权。就在上周,出版界的一些官员表达了对该计划对出版行业潜在威胁的担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