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Orkut被指疑存在网络犯罪 巴西官方拟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8: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北京时间3月14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巴西反数字犯罪公共部表示,自己怀疑Google公司Orkut社会网络中存在互联网犯罪行为,希望得到授权对用户相关信息进行检查。

  巴西反数字犯罪公共部联邦公共检举人赛吉奥 苏阿玛表示,将寻求授权对涉嫌利用Orkut社会网络进行对未成年人传播色情内容和毒品交易的巴西Orkut用户进行调查。

  苏阿玛说:“我们将根据非政府反互联网犯罪组织‘Safernet’提供的一份报告来申请对Google公司巴西Orkut社会网络信息进行调查。”

  苏阿玛已经与Google公司巴西分部主管亚力克山德罗 霍哈根以及Safernet领导人帝亚哥 奴涅斯奥利维拉进行了会面。

  一位Google公司发言人表示,Orkut社会网络服务条款中禁止的非法行为包括,对未成年人传播色情内容、污蔑性言论以及宣扬暴力。

  苏阿玛说:“Google公司巴西分部对此事非常敏感,并愿意协助进行调查,但他们仍然需要得到美国总部的指示才能行动。”

  Google公司的社区网络服务Orkut目前已有1400万注册用户,其中70%都表示自己是巴西人。根据相关数据,Orkut社区网络服务有超过一半的使用者要求注册年龄应该定在18岁到25岁之间;有超过75%的人称他们的年龄不满35岁。

  近期巴西检举机构正在调查互联网上的未成年人色情内容传播行为、种族歧视行为、毒品交易行为及其它犯罪。

  霍哈根表示,Google公司已经删除了其Orkut社会网络服务上受到公开指责的数百个页面。他说:“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我们将完全地配合巴西官方的调查工作。”

  Google公司与巴西检举机构的合作代表了世界目前的一大趋势,即是全球各国都正在更加严格地制止互联网服务中存在的犯罪和非法色情内容传播等行为。

  在美国,广受年轻人欢迎的MySpace.com社区网络服务已经因为其用户向未成年人传播色情内容遭到了警方的调查。MySpace.com规定,用户必须年满14周岁,但许多少男少女填个人资料时虚报年龄,使MySpace.com成为未成年人传播色情内容的工具。MySpace.com是美国最大的交友网站之一,注册用户超过5600万人。去年7月,媒体大亨

默多克以5.8亿美元将其纳入旗下。

  而且近期来,国际反恐专家还表示,基地组织同情者目前正广泛利用Google公司的Orkut等全球网络服务系统向本拉登提供支持,共享宣传恐怖主义的录像和Web链接,招募不讲阿拉伯语的西方人。Orkut等社区网络服务系统已成为“基地”等恐怖组织新的宣传工具。

  Google公司女发言人黛比 福斯特表示,服务器可能会从Orkut网站上删除淫秽、诽谤和令人反感的信息,但Google公司没有义务必须这样做。福斯特也承认Google公司删除了一些宣扬恐怖主义的信息,因为它们违反了Orkut设定的服务条款。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