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如何在网络广告市场超越Google和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8: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路透社消息,负责微软网络广告业务的首席销售官Joanne Bradford表示在加盟微软的头几年,一直在怀疑软件巨头是否会对互联网真正重视起来。

  这位负责微软全球销售和市场的企业副总裁在2001年加盟微软,当时软件巨头没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也没有明确的互联网广告发展策略。然而当时Google和雅虎已经从搜索相关的广告业务中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微软却在一旁静观其便。

  Bradford称,头几年我们相当迷茫,但是我们感谢雅虎和Google提供的经验和教训-一个软件公司能成为一个媒体公司,而一个媒体公司也能成为一个软件公司。

  现在微软已经非常重视互联网广告业务,倾尽全力试图在高达150亿美元的美国网络广告市场赢得可观的份额,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微软打造了全新的搜索引擎系统以及名为adCenter的网络广告拍卖系统。

  软件巨头正试图确立其在互联网领域的霸主地位,从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到搜索、网络交易市场,微软力图通过将其软件和服务整合到网络平台来增加流量,从而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

  在过去的一个财年,微软MSN互联网业务部门的广告收入为14亿美元,而搜索巨头Google的收入为60亿美元 ,雅虎为46亿美元。

  随着互联网广告市场的稳步增长以及微软坚持不懈的推动战略,预计在2009年微软的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将迅速增长。据研究机构Forrester的数据,2009年全球网络广告市场收入将达到260亿美元。来自独立研究机构的一位分析家认为,如果在今后三到五年内,微软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实现翻番,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过分析家警告,如果微软效仿Google和雅虎依靠来自搜索引擎的相关搜索结果来吸引广告客户,那么它应该尽量减少其搜索引擎技术的差距,但是在这一市场夺取份额很难。

  效仿GoogleGogle和雅虎,微软通过adCenter系统让广告客户为其广告竞价。但是到目前为止,微软搜索业务的所有广告是通过雅虎进行销售的。

  尽管微软在美国市场已经开始测试adCenter系统,但是雅虎为微软销售的搜索广告业务依然占据其整体付费搜索广告业务收入的四分之三。微软计划在接下来数个月将其付费搜索广告业务的收入全部移植到adCenter平台。

  微软的官员表示,adCenter系统将为广告客户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以方便其更好地定位用户包括年龄、性别以及位置。微软还期望最终能将用户的财富状况、喜好以及网络行为模式集成到这一系统中。

  微软的这些信息来自于其2.3亿个电子邮箱用户、2.05亿即时消息用户,微软表示其数据库可以比Google和雅虎提供更为精确的用户信息。

  微软试图将adCenter系统打造成为一个一站式平台:收集用户信息,为广告客户提供搜索相关广告服务、微软相关站点和服务、非微软站点、移动手机软件甚至网络Xbox视频游戏。

  独立的搜索业务分析家Chris Winfield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微软开始加速,不过摆放在微软目前的挑战在于其目前能够搜索到的结果不够广泛,只有Google和雅虎的一部分。

  截至于今年一月份,Google在美国搜索市场拥有48%的份额,雅虎为22%,微软MSN为11%。不过微软表示,目前网络广告市场正在快速成长,我们会取得有力地位。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