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大鹏半岛域名遭人抢注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9:41 深圳商报

  起价20万因无人应价而流拍,新版《域名争议解决办法》本周实施

  【本报讯】日前,易趣网的电脑分类信息中新登了一则起价20万元的拍卖广告,一位来自深圳的卖家这次拍卖的既不是电脑配件,也不是办公设备,而是大鹏半岛的中文域名。不过,到拍卖结束之时,并无网上买家出价。

  大鹏半岛域名20万起拍

  这位卖家日前在易趣网上登出拍卖信息,拍卖品为“大鹏半岛.cn/大鹏半岛.中国”的域名,拍卖起始价为20万元,一口售价定为45万元。

  记者发现,这位未经认证的卖家几乎没留下任何个人资料。在物品描述中,卖家链接了几个有关大鹏半岛新闻的网址,并表示大鹏半岛“名字的重要性只要在百度或GOOGLE上找一下就知道了,以后将会是全国最有名的旅游区之一”。

  域名拍卖引发网友关注

  记者发现,这一拍卖信息在易趣网上发布已有数日之久,截至拍卖结束时间3月8日19时56分,网页上显示未有买家参加竞拍。昨天,当记者再次登录易趣网,键入“大鹏半岛”一词时,再也搜索不到此拍卖信息了。

  虽然大鹏半岛域名网上拍卖无人问津,但拍卖信息发布之后就引起一些网民的关注。一位名为“巴哥达猩猩”的网民表示,东部开发的重头戏就是大鹏半岛成为国际和国内有名的旅游品牌,此事说明产权保护的意识还不够。

  记者就此事致电深圳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详情前,不便对此事发表意见。

  域名恶意抢注范围确定

  专家分析,现在投资CN域名的网民已渐渐增多。记者在易趣网上找到关于域名出售的信息就有数百条,淘宝网上域名拍卖、出售信息更多,达上千条。所拍卖的域名遍及IT、生物、地产、人力资源等行业。据cn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平均每天cn域名新的注册量在3000个左右。域名抢注争议数量也随之上升,而

商标纠纷是其焦点。

  据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已修订完成,并将于今年3月17日正式实施。新办法放宽了侵权定性,明确了“所争议域名注册期限满两年的,域名争议解决机构不予受理”,同时只有在“注册或者受让域名是为了向作为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其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取不正当利益”时,才能被认定为“恶意”。

  作者:记者陈姝 实习生张利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