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irefox新版集成反钓鱼功能 第三季度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即将推出的火狐浏览器将采用Google的技术提供防御网络钓鱼攻击的功能。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防御网络钓鱼攻击是火狐浏览器第二版计划采用的一种关键的新的安全功能。Mozilla公司负责火狐浏览器开发的技术战略专家Mike Shaver本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狐浏览器第二版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

  Shaver说,每一个人都了解网络上的钓鱼攻击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将在火狐浏览器采用反钓鱼攻击功能。Google正在这方面与我们进行合作。

  随着网络攻击的持续增长,安全工具已经成为浏览器厂商用来显示自己强于竞争对手的东西。微软计划在2006年末推出的IE 7中采用保护网络用户避免遭受网络诈骗攻击的功能。去年推出的Netscape 8和Opera 8浏览器中也有类似的功能。

  钓鱼攻击是网络诈骗活动的主要方式,其主要目的是窃取用户名、密码和

信用卡号码细节等敏感的数据。这种攻击通常是把垃圾电子邮件和诈骗性的网站联系在一起,冒充合法的网站进行欺骗活动。据反钓鱼工作组称,去年12月份发现了7197个钓鱼攻击的网站。

  Shaver表示,虽然火狐第二版将得到防御钓鱼攻击的工具,但是,目前还没有决定如何把这种技术结合到火狐浏览器中。同其他为火狐浏览器的开发做出贡献的人一样,Google提供了源代码和技术供我们试验。我们还没有确定指定的技术和指定的合作伙伴。

  Google与火狐浏览器有密切的关系。一年前,Google雇用了火狐浏览器的主要工程师Ben Goodger。火狐浏览器也是捆绑Google自己的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Google软件包的一部分。Google没有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Shaver表示,本月底将推出的火狐浏览器第二版的alpha版将不包含反钓鱼攻击功能。他说,我们并不急于在alpha版中采用这个功能。 Shaver还说,火狐浏览器第二版计划增加的其它安全功能包括支持高可靠性的数字身份认证。同时,这个软件将不支持安全性差的身份认证。(n104)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