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推出修正版搜索引擎 周三正式启动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7日(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微软公司一直在努力追赶竞争对手Google公司和雅虎公司,最近它又推出了一款修正版的网络搜索引擎,据它介绍说,用户使用它可以更快捷地查找信息、更容易地浏览结果并更有效地组织材料。

  微软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大的战略调整,它逐步将公司发展的重点从其他方面转移并集中到网络软件和服务上来。它在星期三首次发布测试版的Windows Live Search就是该战
略指导下的一项最新举措。

  该软件还将与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配合在一起,其目标是建立一系列网络产品来补充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即windows

操作系统和Office商用软件。

  Windows Live Search将于星期三开始在微软公司的Windows Live网站上正式启动。 一旦这项技术完成所有的测试工作,Windows Live Search将换下现在MSN.com网站中所用的搜索引擎。MSN公司发言人Adam Sohn称,微软公司还没有决定对Windows Live Search进行多长时间的测试。

  MSN公司信息服务高级副总裁Yusuf Mehdi称,新搜索引擎的一个关键性目标是要让用户能够更多地控制他们搜索信息的方式以及搜索到信息之后使用信息的方式。

  Mehdi说:“许多人也许会认为,‘Google不是现在最流行的搜索引擎吗?难道他们没有做大量的工作?现在已经没有继续改进的余地了。’ 但是当人们评价Windows Live Search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说,‘嘿,我还从来都没想过原来搜索引擎可以做得这么好!’”

  新搜索引擎包括许多功能,比如支持跨页浏览等。

  Jupi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Joe Wilcox说他还没有准备好因此不想作出任何预测。

  Wilcox最先得到新搜索引擎的介绍资料,他看了之后说:“从概念上来看,它似乎不错。” 在星期三正式发布消息之前,微软公司并没有让分析师们或者记者们先使用搜索引擎。

  Wilcox说微软公司如果可以使搜索结果与搜索对象具有更大的关联性,那么它必将胜过其他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

  Wilcox说:“搜索结果中有些内容与搜索关键字之间毫无任何关联,如果微软公司可以将那些内容去掉,那么用户们就可以用更自然的语言来提问了。 那将极大地推进搜索引擎的实用性。那样的话,才能对Google搜索引擎施加压力或者与它抗衡甚至超越它。”

  据Nielsen/NetRatings公司称,在一月份结束的时候,Google搜索引擎占据了美国搜索市场48.2%的市场份额,雅虎公司以22.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而排在第三位的MSN公司只占据了11%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同时,微软公司还将在星期三推出一款Windows Live工具条,它融合了微软公司最近收购的网络研究与信息管理公司即Onfolio公司的技术。除了其他的功能之外,这款工具条包括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就是检测RSS数据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流水线新闻和其他网络资料,这款工具条的这个功能正是迎合大众的这个需要而开发的。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