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深度整合Foxmail 秘密武器即将突袭MS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新闻主笔 黄约兴

  腾讯自发布企业版通讯工具TRX2005以后,再度筹备在接下来的两月发布商用TM新版,PConline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这次腾讯的新版TM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对中国最著名的电邮终端软件Foxmail进行了深度整合,届时用户既可以像使用MSN一样用各种Email帐号登录TM,又可以在TM里,用全新的一种邮件处理工具MiniFox,及时、快速处理多个邮件帐号。这
既是腾讯意图大幅抢夺IM商业用户市场的重要布局,也为国产软件的归宿指明了一条出路。

  早在2000年4月,博大互联网就以1200万元收购Foxmail及其团队,成为当年国产个人软件界的美谈。然而随后的5年中Foxmail的市场化推广一直未有重大进展,直到去年3月,腾讯收购了Foxmail,并将Foxmail的创始人张小龙及其开发团队纳入旗下,由于腾讯在事前并没有公布大桩交易行动,因此Foxmail是首桩为外界所认知的腾讯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计划。

  腾讯并购Foxmail团队后整整一年没有公布最新整合进展。PConline从有关渠道获悉,这个团队的最新产品MiniFox免费邮箱工具,即将在三四月间亮相。MiniFox是一种处理邮件的新工具,它整合在即时通讯工具腾讯TM内,包含了新邮件通知提醒功能,只要邮箱有新邮件时,用户都会在第一时间看到弹出小窗口,获得通知。MiniFox支持设置多个邮件帐号,可以同时管理多个邮箱,并无需再进入Web邮箱,马上则可以在终端软件上对邮件进行处理。从这一点来看,TM用email帐号登陆貌似与MSN一样,本质上是有区别的。来自渠道的消息表示,此次腾讯十分看重MiniFox首次出击的效用,为此,即使用户所设置的邮件帐号并非腾讯邮箱,而是来自其他竞争对手的邮箱,也照样获得支持。

  目前,腾讯对MiniFox规划的特色包括“对新邮件及时提醒,并可及时进行处理;邮件删除操作(无须进入Web邮箱再删除);提供对新邮件的快捷阅读、回复、转发;提供列表方式顺序列出全部新邮件;退出后本地不保留邮件内容,占用空间少。”而在设计开发的时候,对MSN Messager所提供的hotmail邮件工具有明显的针对性改进设计:在登陆TM使用MiniFox并不需要再次登陆,无需输入网址、帐户、密码,而且处理新邮件的速度将提高很多。据了解,腾讯对MiniFox的设计思路是“基于Foxmail的先进技术,不同于的是,Foxmail侧重于本地邮件管理, MiniFox侧重于对新邮件的提醒和及时处理,追求处理邮件的便捷性。MiniFox是一款小界面的轻量软件,易学易用。

  在三月初,已经有关于“新版TM Messager将类似MSN,可以使用各种Email帐号登录”的消息传出,对此,腾讯的有关人士予以证实,随后马化腾也表示这项新功能并非意味着腾讯将和MSN等其他软件互联互通。现在,PConline了解到,腾讯TM新版本提供用email帐号登陆,最基本的目的是与即将推出的MiniFox的结合。据介绍,腾讯内部开发人员把Email帐号登录的改革形容为“IM软件与邮箱结合的新方式,不是纯粹的一种登陆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