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拟推收费视频下载服务 意在巩固免费点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AOL部门一位高管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公司已开通的免费网上视频点播业务,计划今年夏季推出相应收费下载服务。

  去年期间,在线媒体业务在美国日渐红火,如苹果已在其iTunes音乐商店业务中添加了视频下载。据悉AOL视频服务将把免费电视剧服务与收费下载服务相结合,目的是与苹果、雅虎及Google等竞争对手争抢市场。AOL媒体网络执行副总裁凯文-康罗伊(Kevin Conroy
)表示,视频下载服务的初期收费标准为每次1.99美元,然后再根据市场行情作出调整。

  AOL称,可供下载内容包括时代华纳及其它媒体公司的节目。康罗伊没有提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具体名称。他说:“从前几个月起,我们已与各大有线电视及广播公司展开商谈。”另外,AOL还计划于本月起推出In2TV服务,该网站将免费提供数量超过4800部的电视剧视频剪辑,其中大部分作品来自华纳兄弟。

  康罗伊表示,如果视频下载业务进展顺利,最早有可能从明年初推出以注册用户为基础的视频销售服务。用户下载这些视频作品后,可在PC或其他便携设备上观看。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不大看好AOL的视频收费业务前景,原因是其它一些公司提供的类似服务成本更低,并认为AOL今后应更多依赖广告模式来扩大市场规模。因拨号用户的不断流失,AOL去年起开始开放更多内容以增加网络广告收入。

  去年12月,AOL收购了视频搜索引擎

开发商Truveo,目的是加强自己在视频搜索领域的实力。AOL称,作为此前Google购股交易的一部分,不排除今后与Google共享AOL视频搜索技术的可能性。(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