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官员异口同声:未来增长无可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3:59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本周四,在公司的年度分析会上,Google的高官们向华尔街的分析师传递了一个简单的信息:从长期来看,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潜力没有极限。

  Google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舒米特和其他高层官员一致驳斥了有关传言:Google的
营业收入增长速度远没有到达一个平台期。他们的“步调一致”似乎是对二天前公司财务总监乔治评论的回应,乔治指出,Google每个季度的增长速度都在放慢,需要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乔治的评论使Google的股价暴跌10%。

  当天早些时候,Google发表了一份声明,对乔治的评论进行了澄清。Google说,提高将流量转化为收入的能力将是带动未来营业收入增长的关键因素,我们还有很好的机会提高这种能力。Google还指出,它的增长速度一直在放慢,原因是收入基数已经相当高了。

  在这次会议上,舒米特阐述了多个Google有重大增长潜力的领域,其中包括除在线媒体外的大多数广告市场,例如平面媒体和电视广播广告。据交互广告署称,在线广告只占美国广告市场的不到4%。

  舒米特说,在付费搜索广告市场上,Google在与多种搜索服务相关的广告领域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机遇。他表示,Google还在海外的在线广告市场上发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欧洲和亚洲。通过与AOL的合作关系,Google还计划增长其显示广告业务。舒米特说,Google还可以通过提高其广告质量增加收入。舒米特解释说,Google最优先的任务是不断地改进其搜索引擎的质量,以增加用户流量,这会使Google成为对广告主有吸引力的媒体。

  Google的财务总监乔治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并发表公开评论,纠正他二天前的言论。他将Google称作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信息来源,并声称Google有强大的商业模式。他还指出,Google正在为其未来的增长进行谨慎的投资。在后来的正式发言中,乔治声称Google每个季度和每年的增长都很强劲。(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