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服务器改用Opteron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13 ChinaByte

  天极网3月3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wire网站报道称,搜索巨头Google公司计划对它内部服务器上的微处理器进行更换,由先前采用英特尔公司的微处理器换成竞争对手AMD公司的芯片。

  wire网站引用市场调研机构摩根士丹利的消息称,Google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器数量超过了20万台。wire网站引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Mark Edelstone 的话说,Google公
司已经开始购买AMD公司的64位Opteron处理器,并计划把几乎所有的服务器都换成新的AMD公司的微处理器。

  搜索巨头Google公司更换微处理器打击了英特尔公司和英特尔公司总裁保罗-奥特里尼,因为保罗-奥特里尼还是Google公司董事会成员。

  芯片制造商AMD目前正处在兴旺时期,通过不懈的努力它已经在全球企业微处理器市场站稳了脚根,获得了重大的胜利。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 Edelstone 调高了AMD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由先前的的每股收益0.31美元调高为0.33美元,并调高了AMD公司2006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比先前的每股收益调高0.10 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为1.70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公司表示,AMD公司在美国计算机零售市场与英特尔公司的长期竞争中,最近已经以较低的优势超过了英特尔公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