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醒客:盛大蹦极预示了网络泡沫2.0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45 新浪科技

  来源:盛大蹦极,网络泡沫2.0来临?

  作者:醒客

  近日,随着各网络公司的季报相继出台,股民对企业业绩采取了与春天回暖相反的反应,未来会怎样?web2.0之后,泡沫2.0纷至沓来?

  无论怎么说,盛大的业绩是没有办法向股民交待,从三季度净利润2.611亿元,到四季度巨亏损5.389亿元,盛大玩起了蹦极游戏。有分析说,盛大巨亏的主要部分是5.215亿元的“非现金减损支出”,换句话说只是旗下Actoz的“帐面亏损”,实际上这能缓和了一下被套牢股民的跳楼决心而已,亏损数字之外,醒目的是游戏营收的大幅下滑。

  盛大作为个体,企业遭遇生长疼,有企业战略方面的原因,也有高速增长企业的必然性,去年的此时,盛大意气风发,北上逐浪的时候,就有人分析了盛大短板所在,只是业绩掩盖下问题延迟了暴露时间。

  互联网企业新一轮增长

发动机的google也出现了下挫,原因在于增长减速。在投资驱动的时代,人们不仅仅需要增长,而且要求增长不断增加,当企业通过股市用未来换取了“一夜激情”之后,不得不面对长时间独守空房。

  企业和人一样,真实的成长总是连续和相对均匀的,股市提供了兑现未来的途径,当把属于明天的乐趣,消耗在今天的时候,明天的日子不得不以支取后天作为代价,当未来被过度的支取,最有想象力的投资人都看不到更远的未来,噩运就将降临。

  新经济改变了市场规律,却没有带来真正的幸福,像一个瘾君子,一旦染毒便难以自拔,虚幻的激情和快乐,需要更多的痛苦来救赎。

  keso说Google咳嗽,如果众多的盛大、google们都咳嗽,一场流感即将流行。

  经历过第一波互联网泡沫的人虽然还心有余悸,但更多是对新形势的期颐,人不大可能重复犯相同的错误,经历过烧钱之疼的投资商也会有更高的免疫力,问题在于,泡沫为什么不会升级到2.0?如果是这样,等我们发现威胁,实际上已经进入又一次轮回。

  盛大生长痛、google偶遇风寒,大家都捂住嘴,谨防感冒流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