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悄绘博客网商业盈利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12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吴昊

  国内最大的博客网站博客网(www.bokee.com)自接到软银的第一笔风险投资后,其创始人方兴东绘制的个人博客蓝图一直被业界质疑为亏本赚吆喝,“有人气,没财气”。但这种评价或将因方兴东的盈利探索而消失。近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该公司独家获悉,方兴东正悄悄绘制博客网的商业盈利新模式,而该模式有别于目前已盈利的韩国赛我网所依赖的广
告和个人增值业务。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博客网将联手全球最大的博客技术提供商、美国三大博客网之一的SixApart公司,面向国内企业级用户推出博客应用产品Movable-Type程序。博客网也成为SixA-part在中国授权的独家运营商,并将此作为博客进行商业化发展的转型之举。

  SixApar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Blog(博客)软件提供商,在成功并购LiveJournal公司后,成为美国本土三大博客网之一。与博客网合作前,SixApart也曾在美国与雅虎合作推出过类似中小企业及个人博客服务。

  据博客网透露,双方合作后将立即推出“网站起博”活动,用来普及MovableType的应用。第一期将以“企业博客网”(www.bokee.net)为基础,整合SixApart公司的博客技术和优势,针对国内中小企业实际需要量身设计,让企业在最短时间、最低费用展开网络营销。

  该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虽然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但依旧没有解决企业和用户隔离的问题。但企业博客不同,企业用户除可以利用博客平台对公司新闻或产品新闻自主发布外,更重要的是,企业博客将真正建立起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某种联系,即消费者的声音或回帖会被企业看到。因此,企业博客的信息价值将更大。

  如何盈利一直是博客网站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国内博客行业目前普遍的做法是复制目前已盈利的韩国赛我网所依赖的广告和个人增值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博客在网络搜索、内容浏览的“冷媒体”向互动、交流的“热媒体”转化的过程中,具有相当的潜力。这也是投资者看好这个行业的一个原因,关键是国内博客网站仍未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博客网此番与SixA-part的合作,意在拉拢企业级用户,并希望以此转变博客网站的盈利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