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开通邮政搜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继在去年和中国电信黄页合作,发布黄页搜索之后,百度又在昨日联手国家邮政局名址信息中心,推出百度邮编搜索服务。

  据悉,通过该项服务,用户可以上网搜索到全国354个城市的37823个邮政编码和其
他相关邮政信息。此外,用户还可以查询具体邮政编码的归属地,通过搜索具体地名甚至街道查询该地段的邮政编码。

  国家邮政局名址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和百度的合作是希望利用百度的平台和搜索技术,更好地将相关邮政信息更便捷、免费地提供给用户。

  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俞军表示,百度邮编搜索利用百度精准的搜索技术,结合国家

邮政局名址信息中心的数据,可以准确查询全国各地区详细到省、地市、县、乡镇、街道的邮政编码。“百度将进一步提升搜索服务,为网民带来他们更需要、更有价值的信息。”俞军这样称。

  据悉,早在去年4月份,百度就已经与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中国电信黄页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结合电信黄页的本地信息资源推出了黄页搜索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