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今夏推新搜索引擎 称比Google好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5: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日消息 微软声称将在今年夏季推出一个比Google“好两倍”的搜索引擎。

  据business网站报道,微软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尼尔·霍洛维(NEIL HOLLOWAY)周三在由路透社举办的一个技术峰会上说:“6个月内,在美国市场我们的相关性将胜过Google。”

  据微软内部的一个消息人士日前表示,尽管微软承认短期内无法撼动Google的市场统治地位,但对未来却充满信心,因为它相信取胜的关键在于它提供一个比Google“更具有相关性更精确”的搜索引擎。

  他说,“不是说其规模将大两倍,我们的意思是实用性将提高两倍。”

  微软在该技术上倾入了至少1亿美元资金,并决定利用Google当前遭遇的打击。

  一度曾是华尔街最爱的Google在承认无法继续保持当前的增长速度后经历了难熬的24小时。周三盘交易中,Google股价虽然反弹1.1美元,报价363.72美元,但与前一个交易日27.76美元的损失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周二,在Google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承认该公司增长速度正在“趋缓”后,股价闻讯疯狂下跌了7个百分点。

  据霍洛维表示,微软将在美国和英国同时发布一款胜过Google的搜索引擎。该产品随后将在欧洲的其它国家陆续推出。

  该应用将被整合到微软被广泛使用的通讯工具Windows Messenger和Hotmail。

  微软现有的搜索引擎急需要升级。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 Research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份,微软MSN搜索引擎在美国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由去年12月份的24.3%下跌至13.7%。

  同一份数据显示,Google一月份在美国加强了其领先地位,市占率由去年12月份的40扩大至41.4%。

  同期第二大搜索引擎Yahoo的市占率由29.5%下降到了28.7%。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