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营收增速放慢并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上午,Google的财务总监乔治在美林公司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向投资者表示,很显然,我们的增长速度正在放慢,每个季度你都能够发现这一趋势,我们必须找到其它能够增加营业收入的途径。

  我们的反应是:这不能算是新闻。我们在这里提供一些CNET News.com 和其它媒体最近的一些报道,也可以算作是对乔治发表的上述评论的注脚吧。我们会发现,Google增长
速度下降并非偶然。

  ·首次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上个月,由于第四季度利润没有达到预期,Google的

股票跌了10% 以上,这也是自2004年8 月份上市以来Google的利润首次低于分析人士预期。乔治说,如果不是税率高于预期,Google的利润将超过预期。自上市以来,Google股票的涨幅超过了400%,最高曾达到475 美元。

  ·严重依赖网络广告 Google 99% 的营业收入来自网络广告,而雅虎、微软正在奋起直追,对它构成了很大压力。

  ·对政府传票说不由于投资者担心Google将陷进与政府的法律大战中,它的股票在1 月份遭受了另一次打击。目前这一案件还油垢结果。

  ·在版权问题上遭遇挫折上周,一名联邦法官裁定Google的图像搜索站点显示其它网站上图片的缩微版触犯美国的版权法时,Google的搜索业务遭遇了法律打击。

  ·

商标、点击欺诈官司 Google 核心的关键字搜索广告业务被指控侵犯商标权、存在点击欺诈问题。CNG Financial 起诉了Google,指控Google让竞争对手购买使用了其商标的关键字的行为侵犯了其商标权。Google还成为了数起与点击欺诈相关的群体起诉案中的被告。

  ·涉足平面媒体、广播广告领域 Google 正在寻求向数字领域之外扩展其广告业务模式。它已经试水销售纸媒广告业务。Google还与EarthLink 合作在旧金山部署无线互联网,这一交易也可能与广告有关。Google最近收购了DDMarc广播公司,计划将其AdWords 平台扩展至广播广告领域,为广告主提供新的广告传播途径。

  ·图书扫描计划受阻 Google 因其图书扫描计划被出版商和作者行业协会起诉触犯了版权法律。

  ·股价下跌早有预言前

证券分析人士亨利曾表示,网络广告业务增长速度的降低会将Google的股价打压到100 美元。他在其名为“Internet Outsider ”的网志中写道,与其它业务一样,搜索业务领域的市场饱和和价格压力终有一天会出现,唯一的问题只是这一天会在何时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