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众多团体群起反对AOL雅虎电子邮件收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一大批代表不同利益的组织和团体日前走到一起来,共同反对业内某些公司提出的将对电子邮件服务收费的提案。他们称,这种做法将会严重打击网络通信的核心,即无论贫富,平等参与的精神。

  美国在线公司计划推出一项收费服务,将面向使用该电子邮件服务的企业客户和电
子邮件大客户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并将付费客户的电子邮件直接送达用户的收件箱中,而无需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垃圾电子邮件过滤器检查。雅虎公司也宣布了类似的电子邮件收费服务计划。

  MoveOn.org Civic Action公司的常务董事Eli Pariser说:“长期以来,推动互联网不断向前发展的创造力和灵活性必须建立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在这个平台上,不管是什么人,都可以得到公平的对待。而这种对电子邮件服务收费的做法将极大地损害这个长期以来形成的公平、开放的平台。”

  目前,激进派的MoveOn公司、保守派的RightMarch公司、美国人道促进会、劳动与环境保护组织以及网络医疗社区都已经联合起来抗议这种行为。

  美国在线公司发言人尼古拉斯格雷厄姆回复说:“不管政局如何变化,不管是哪个党执政,美国在线公司将秉承其一贯的做法,即坚决不断提高电子邮件服务的安全性,以及其他有利于我们的用户的事情。这一宗旨是不会变的。”

  Frydman说:“我们不能为电子邮件服务付费,我们没有钱。我们已经在互联网通信标准的基础上使用了11年的电子邮件服务了。 那些标准中并没有包括要为那项服务付费。个别公司想对电子邮件服务进行收费的做法是想单方面地改变互联网的运作模式。”

  他说如果对电子邮件服务收费,那么有些患了罕见型癌症的病人可能就无法及时获得关于那种癌症的最新资料了。

  发送电子邮件的一方在付费的同时将会得到电子邮件服务商的承诺,保证他们发送的电子邮件不会受到垃圾电子邮件过滤器的检查,并且会通知接收该电子邮件的一方那些信件都是合法的电子邮件。虽然这项服务是可选的而非强制性的,并且它只会对使用电子邮件服务的一小部分用户有影响,但是它会对互联网经济的发展造成颠覆性影响,因为它是向发件人收费,而不是向收件人收费。

  业内分析师说,现在的这种电子邮件模式之所以会引起垃圾电子邮件的泛滥就是因为在接到那些电子邮件的人中哪怕只有极少数的人作出回复,他们也有利可图。

  反对这项计划的人认为,那些付费了的用户可以得到优质电子邮件服务的保障,而没有付费的用户可能就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因为美国在线公司理所当然地就会在付费用户的服务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RightMarch公司总裁William Green说::“我们是一个基层组织,我们的背后没有雄厚的资金撑腰。 如果我们每星期发送200万到300万封电子邮件,按照每封电子邮件付费一毛钱来算,我们也承担不起那笔费用开支。”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