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2000年财报造假问题解决 与美SEC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一表示,已针对网易在2000和2001年财报造假事件与网易及其两名前高官达成和解。

  据路透社报道,SEC称,网易在2000和2001年间通过错误地确定营收额的方式,夸大营收,降低亏损。目前,针对此事网易已同意和解,但并未承认或否认其错误行为。但网易承诺,今后不会重蹈覆辙,因此SEC并未对网易进行罚款。

  SEC称:“考虑到网易在调查过程工的积极配合,我们决定接受和解。”同时,SEC还与网易前首席财务官何海文、前总会计师兼代理首席财务官卫捷达成和解。SEC此前指控二人涉嫌参与网易的会计过失。

  据SEC称,在2000财报中,网易多报了430万美元的营收额,同时少报了亏损额。2001年8月,经过内部调查之后,网易重新提交了2000年财报结果,修正了截至2001年3月31日的季度财报中的错误。此外,网易还涉嫌在2000年提交的上市申请登记表中夸大业绩。(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