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变身中国互联网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 实习生 卢勇刚)随着财报集中发布,上周,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各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了新一轮涨幅。北京时间上周六,网易当天股价上涨接近15%,一举超越腾讯和百度,成为中国互联网新的龙头股。

  上周五早上,网易在闭市后发布2005年第四季财报,该季总营收4.6亿元,其中单是网游收入就达4亿元,远远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对其的预期。当天盘后交易中,网易的股价上
涨10.3%,第二天再度上涨3.8%,在昨日的盘后交易中,网易仍保持上涨,收于86.25美元,为网易历年来股价的最高纪录。按照这个股价计算,网易的市值为28.09亿美元,超过腾讯(23.53亿美元)和百度(17.08亿美元)。

  在国内互联网企业,从地域分为南北两个派别,深圳的腾讯、广州的网易、上海的盛大为南派代表,北京的新浪、搜狐和百度,则是北派的典型。从2004年起,国内互联网企业一直由做《传奇》起家的盛大领军,其市值基本上保持在20亿美元以上,北派的新浪、网易一直紧跟其后。去年8月份,

百度上市后,股价一度飚高到150美元,市值超过30亿美元,盛大屈居老二,但百度上涨乏力,股价一路下走,老大的位子仅保持了一个月。

  知名互联网专家方兴东认为,随着股价走势的差异,腾讯、网易等南派企业逐渐引领中国互联网大局,北派的百度和新浪逐渐被拉开差距。超过1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南方还有盛大、携程和还没上市的阿里巴巴等后备军,互联网南强北弱的格局开始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