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skJeeves网站改名为Ask 提高搜索服务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北京时间2月28日),据海外最新消息,顶尖搜索企业AskJeeves公司表示,将放弃自己的“Jeeves”幸运标识而将自己的门户站点名称改为“Ask.com”。

  AskJeeves公司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容易地使用自己的搜索服务,而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回忆站点名称。

  新的“Ask.com”站点拥有一个平滑的DIY工具盒,它能够帮助用户定义更多类型的搜索。用户只需在搜索请求发出之前点击设定的搜索类型,就可以进行个性化类型搜索。

  用户能够选择“Ask.com”站点开发的超过20种不同类型的个性化搜索工具。今年晚些时候,AskJeeves公司将鼓励外部开发人员为“Ask.com”站点开发更多的工具以实现更为个性化的搜索。其它更流行的搜索服务,如Google、雅虎及MSN,都需要多次点击才能取得如此的个性化定制后的信息。

  “Ask.com”站点总经理Jim Lanzon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个性化定制搜索方面比其它搜索引擎先进了不少。”

  他说:“用户将发现我们的搜索引擎比他们使用的其它搜索引擎速度更快。”

  AskJeeves是美国四大最受欢迎搜索站点之一,成立于1996年,当时的宗旨是为用户提供确实的问题答案。意思为理想男仆的“Jeeves”标识一直被认为是象征着AskJeeves所提供服务更加优越。刚开始AskJeeves只吸引到一些好奇的网络用户,但随后更多的普通网络用户也开始使用这一搜索引擎。

  Lanzone说:“让电脑能够回答用户问题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这却是点COM时代的标志。我们的大多数用户仍然需要得到他们所提问题的答案。”

  AskJeeves更换品牌标志的举动之前,公司对搜索运算法则的改进已进行了多年,虽然这一改进受到专家们的赞赏但却未被网络用户所了解。

  AskJeeves改进之一就是地图技术,它能够让用户不仅能够基于一个地址或邮编搜索地图,而且还可以取得目的地10种以上不同路线。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并不知道精确地址的前提下很快基于航空地图找到目的地方位。

  AskJeeves搜索服务使用量去年上涨了20%,去年第四季度AskJeeves搜索服务在美国搜索市场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据一年前水平上涨了5.4%。这一水平比Google公司、雅虎公司、微软的MSN以及时代华纳的美国在线的增长程度高了许多。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