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房展会网关闭 谋求转型空间可视化信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44 新浪科技

  中国首个房地产专业网络电视台突然关闭,集中精力完善空间可视化信息技术系统

  房展会网(www.houseshow.net)的创立虽然给大家带来过一些新气象,尤其是在国内最早成熟应用流媒体技术、三维影视制作、在线播放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但因为多种原因,使之先天发育不良,没能在短时间内借助当时的技术优势,取得突破,已至最后丧失最佳的发展时机而进入持久战。

  当然,以上这些不能构成网站关闭的根本性原因,那么正真的原因是什么?

  通过几年来的摸索和研究,目前包括

房地产、建材家居产品、家居饰品等在内的所有人居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均不是理想的、完全符合行业消费特征的电子商务模式及赢利模式,包括搜房,焦点等大型专业门户网站,虽然他们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但其运营模式缺乏深度,服务及盈利模式单一,注定了经营的风险性极大,运营成本过高,服务的性价比不合理,80%的中小客户不能得到有效的服务。这违背了互连网服务的原旨。

  门户及专业房地产网站在房地产及家居行业的服务形式,主要是靠广告及活动为客户提供宣传服务,虽然也出现了一些落地的服务及盈利模式,但运营成本相对过高,收益甚微,大多数同类中小型网站在继续着烧钱的工作,只余理想的激情支撑。

  因此,在目前互联网房地产电子商务的竞争中,有这样一种言论:只有老大能活的轻松。

  只有提供符合行业消费特征的服务模式,才不用争取去上市挣股民的钱。

  包括房地产、家居产品、

装修服务等在内的人居行业的最大消费特征:就是客户在选择产品时不仅会从产品个体的外观、性能、价格等方面去考虑,而且随时需要知道选购产品在自己家居空间中形态、尺寸、色调、材质、光照等要素组合的功能合理性和视觉美观度,同时还要尽可能精确地了解产品的需求数量和总计费用。

  这其实就是消费者营造家居的全过程,现实中很难同步实现这一过程。

  消费者在营造家居的过程中所发生的系列购买行为,实际上是围绕家居空间的营造而进行的。

  向消费者展示房型、装修材料、家具等空间组合的合理性和美观度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但现实世界又不可能一一预演这些种类繁多的产品空间组合,只有“空间可视化信息技术”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而电子商务技术又能帮助消费者和商户大大减少采购和销售成本。两种技术的结合将引发人居产业营销模式的一场革命。

  这场革命将创造这样一个奇迹:当一个楼盘还没有完全建成的时候,其人居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的产品都已经订购完毕,而且这些产品,即使是

户型和装修方案,不是销售商强加给消费者的,而是完全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而量身定做的。

  未来人居行业电子商务平台的盈利模式及运营模式,除现有的功能之外,利用强大的多功能客户端,为客户—厂家—网站,提供三位一体的点对点工作、娱乐、学习交流服务同时结合地面实际工作与生活状态,提供空地合一的运营模式,其日常的工作、交流及娱乐应用功能将成为主题!主要具有简单实用、普及及娱乐性强、无限开放、可持续深入发展等特点。

  国内个别企业网站已初现弥端,由于缺乏技术支撑,其实际需求却清晰可见。

  “空间可视化信息技术”是一项高端的综合应用技术,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开发并掌握此关键技术的公司屈指可数。

  近10年来,房展会网的创业者一直进行着开创性工作。当解决一个个难题,突破空间可视化综合信息技术的众多难点,尤其是他们作为试验的全球首个具有互连网特征的《创想家居设计软件》普及版,在2005年4月以后,在国内建筑工程类软件下载排行榜上高居首位并迅速获得广泛关注。

  关闭房展会网,集中精力完善其系统。相信在找到支撑伙伴后,网民就能看到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新型人居行业电子商务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