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分等级引发争议:免费午餐能否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2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互联网上流量警察是盲目的--它们不会查看传播的数据,也不会给予某些数据以优惠待遇。

  互联网高速网络

  运营商--特别是美国各大电话公司,希望通过增设一条“收费车道”来改变这种情
况,它们希望给予付费数据优惠待遇,使之能够更快速地传输。

  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和需要支付这笔费用的互联网公司将这称作是抢劫。最近在参议院作证时,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瑟夫说,使宽带互联网控制人们在互联网上能够看到的内容和行为将破坏互联网成功的基础。

  最初时,平等地对待所有数据是互联网的简单和稳定性所要求的。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平等地对待所有流量是互联网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个人、新创公司、业界巨头相互平等。但是,现在互联网的一些应用是1960、1970年代所无法想像的,例如视频、

网络电话、互联网游戏。象电子邮件这类应用延迟半秒钟没有关系,网络电话出现半秒钟的延迟会令人不舒服,游戏中延迟半秒就意味着子弹没有打中目标。

  电信公司希望能够提供分等级的服务,确保一些数据包能够同步到达相同的目的地。Keynote公司的一名主管怀特说,客户强烈要求运营商提供更可靠的服务。他指出,例如,短暂的延迟会造成视频播放不流利,这是广告主所无法接受的。

  无论是否提供分等级的服务,电话公司都需要扩充网络,而这需要大量资金,电话公司认为互联网用户必须以某种方式为此买单。它们说,更好的办法是由需要这类服务,也愿意为此买单的用户来支付这笔费用,而不是使所有用户来分摊这笔费用。

  AT&T已经在利用它自己的线路,而不是公共互联网来为同一家公司中的二个办公室或政府各部门之间提供连接,这使得AT&T能够保证服务的质量。通过区分数据包的优先性,AT&T能够将这一服务扩展至网站和互联网用户之间。

  反对者认为,放弃“网络中立性”原则就为运营商封杀不愿意付费的网站或与服务商的服务相竞争的公司提供了基础。运营商的一些言论加重了人们的担心。《华盛顿邮报》援引Verizon公司高级副总裁约翰的话报道称,Google正在享受着本应由服务提供商享受的免费午餐。AT&T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也表示,Google和雅虎正在利用互联网大发其财,认为这二家公司和它们的用户都需要为使用互联网接入服务付费。

  美国运营商谨慎地指出,它们不会封杀任何用户的互联网连接或降低服务质量。AT&T负责法律事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吉姆说,人们设想的这些最坏的情形不会出现,也没有出现。他指出,政府将叫停这种不当行为。另外,运营商商之间的竞争也使得它们不会封杀任何客户。

  反对者表示,即使是“收费通道”不会影响到互联网的其它部分,它也会抑止竞争。非盈利机构Free Press的斯科特表示,下一个伟大的创意,新的Google、eBay、Napster等将没有足够的资本进入收费的“快车道”。

电子商务公司成功的原因是它们与其它公司“同台较技”。

  划分数据包优先性的另一个障碍是技术。最初时,Internet2协会认为,划分数据包的优先性是一个方向。但在经历数年的发展后,技术人员又放弃了这种想法,认为扩展网络的容量使之能够传输所有数据,而不是增设“收费通道”是一种更有效的方法。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一直支持网络中立性,呼吁国会在未来的电信法案中捍卫这一原则。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都以传统上对互联网的监管不太严格为由反对通过这样的法律。美国有线电视和电信协会的首席 执行官凯勒说,不干预政策给了我们创新和响应用户需求的灵活性。对于运营商来说,分等级的互联网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它将不再是一个“哑通道”,会变得更重要,有更大的定价权。(刘彦青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