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称八成网游玩家期望出现通用虚拟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马一居 实习生 荀澄敏

  调查缘起

  2005年,百度分别与23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而这些公司的最大特点就是他们都是任何一个网络虚拟平台构建不可缺少的一环。他们分别是网络虚拟货币发达的网站,如盛大
、网易;传统银行业务的网络化延伸站点,如招行、工行的网络银行;网络在线支付公司,如银联、支付宝等。随即百度推出了自己的虚拟货币———百度币,原来百度准备做虚拟世界中的央行,准备将百度币发展成为网络世界中的硬通货。然而这种想法可能吗?能够实现吗?早报上周通过调查机构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其调查平台www.searchina.net.cn进行了相关调查。

  共有5907人参与了本次调查,经过筛选,4444名网游玩家成为最终受访对象。受访中男性2976人,女性1468人。年龄在18岁~30岁的受访者是受访群体中所占比例最大群体,比例超过50%。33.2%的人月收入在1001元~2000元之间。

  百度的“网络美元梦会实现吗?下结论似乎过早了。早报的调查显示,网游的普及市场的确出现了通用虚拟货币出现的空间,81.4%的人期望出现网络硬通货。但虚拟货币的产生和运作,仍然具有诸多问题,虽然有四成人愿意使用百度币,但我们依旧很难清晰预测未来百度币能统一虚拟货币世界。

  八成网游玩家

  期望出现通用虚拟货币

  随着网游的普及,有虚拟物品交易经历的人越来越多。对4444名网游玩家的调查发现,有81.4%的玩家有虚拟物品交易的经历,没有交易经历的比例仅为16.7%。

  在交易时,有36.6%的玩家习惯用虚拟货币进行交易,还有35.8%的玩家习惯现金和虚拟货币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习惯仅用现金交易的玩家比例不足10%。因此,78.2%的玩家期望虚拟世界能出现“通用货币”,解决不同虚拟币带来的不方便。的确,当今的网络世界已经存在了太多的虚拟交易筹码和符号,如魔兽币、热血币、梦幻币等,可谓应有尽有,可以说任何一个网络公司,都可以为其用户自我发行相应的网络交易币。如此多的交易币确实让人觉得不方便。

  45%玩家选择百度币

  40%玩家不置可否

  百度发行的百度币能够成为虚拟世界交易的硬通货吗?调查显示,有45.7%的玩家表示自己在交易时会选择百度币,13.8%的玩家表示自己不会选择百度币,还有40.5%的人不置可否选择了说不清。

  高达40%的不置可否也不是没有道理。玩家当然会有这样那样的疑问,百度币信用度好吗?大量发行会不会造成虚拟货币的通货膨胀?与其他虚拟币种之间的兑换比值又如何确定呢?能持续坚挺吗?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说明。(感谢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数据和分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