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下月摆脱国外控制 涉及科研政府国防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7: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从3月1日开始,国内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和国防网站将分别与顶级域名“.cn”下设置的AC、GOV和MIL等类别域相对应,从而摆脱美国域名公司ICANN的控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为进一步增强中国互联网的自主性,我国4个“.cn”域名顶级节点升级已部署完毕,同时用于“.cn”下二级域名解析服务器也已就位。
自3月1日开始,国内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和国防网站将分别与顶级域名“.cn”下设置的AC、GOV和MIL等类别域相对应。这意味着用户访问这些重要机构网站时,信号直接走国内的解析服务器,不必再经美国域名公司ICANN管理下的解析服务器,网络安全性得到加强。

  作为全球最大的域名管理机构,ICANN管理着150多万个中国的互联网域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管理的域名只有109万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一位专家表示,在ICANN管理的中国网站域名中,很多曾是政府机构和科研单位。“这意味着这些机构的信息常年暴露在别人的监控下,这些机构和企业的网站和电子邮件服务随时可能在国际主干网上被切断。”这次信产部域名体系调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解决这种情况。

  另外,从3月1日开始,除了在顶级域名“.cn”下增设MIL等类别域外,还将增加“中国”、“公司”和“网络”3个中文顶级域名,而各省市的组织也有专门的二级域名以适用。  

   相关报道:

   CN域名京城走俏 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破百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