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Tunes销售量突破10亿首 预计年内可达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苹果公司的iTunes音乐网店已经卖出了它的第十亿首歌曲。 密执安州的Alex Ostrovsky买下了Coldplay的《Speed of Sound》并受到了苹果公司寄出的奖品,包括一台20英寸的IMac苹果电脑、10台iPod音乐播放器和一张价值一万美元的iTunes音乐网店的礼券。

  苹果公司的iTunes在线音乐网店开放于2003年,并在2004年对英国地区开放。 苹果
公司在一月份声称它已经占据了数字音乐下载市场上80%以上的市场份额,每天卖出的歌曲都在三百万首以上。

  以这个销售速度计算,

苹果公司将在今年晚一些时候迎来其iTunes网店销售的第二十亿首歌曲。

  ITunes音乐网店是消费者合法购买数字单曲的首选网站之一。

  在数字音乐下载市场上,苹果公司面临的竞争对手还有Napster公司和Rhapsody公司,但是事实证明消费者们对它们的会员计划都不太感兴趣,因为一旦消费者退订会员服务之后就无法再接收到它们的音乐了。

  在苹果公司推出iTunes音乐网店之前,各大唱片公司考虑到盗版问题都不太愿意以下载的方式来销售音乐。 即使在今天,仍然有许多人抱持这种观点,比如Metallica摇滚乐队只希望以完整的唱片的形式来销售他们的音乐作品。

  ITunes音乐网店的成功与它同iPod音乐

播放器的捆绑式服务分不开的。 IPod音乐播放器只能播放从iTunes音乐网店中购买和下载的歌曲,而不能播放从其他竞争对手如MSN音乐网店和雅虎音乐网店下载的歌曲。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