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吕伟钢专栏周2月24日:网易第四季度业绩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2: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吕伟钢专栏周2月24日:网易第四季度业绩简评
吕伟钢专栏周2月24日:网易第四季度业绩简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吕伟钢系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AGSM)的工商管理硕士,曾在A.C.Nielsen所属澳大利亚调查咨询公司任大中华区互联网分析师,回国后从事互联网与电信业的分析咨询。2005年受聘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高级顾问,主持互联网热点调查项目。

  2月20~24日,新浪科技把一周的时间留给吕伟钢。----编者按

  网易2005年第四季度的网络游戏收入突破了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网络广告收入接近7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网易的营业利润达到2.9亿元人民币,年同比增长124%。这两方面的业务收入以及营业利润,都超过了华尔街对它的预期,网易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前的当天及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合计上涨了10.3%。

  网易的

网络游戏业务季度环比增幅从第二季度的27%逐季下降为5 %,显示增长已经接近顶峰。网易游戏的下一波增长,将有赖于将要推出的新游戏,包括2.5D的《大唐》和3D的《天下》。

  网易的毛利率、营业利润率与净利率的情况,第四季度基本没有多大变化,其营业利润率持续保持在50%左右、2005年后三个季度都接近达到60%,盈利能力这么好的公司,怕是全球都难找得到几家。因为网络游戏做得如此有劲道,网易几乎已经不把无线增值业务放在眼里了。第四季度无线增值业务收入只有1000余万元人民币,这个收入大致上正好用于把网易的免费信箱服务成本抵过。

  第九城市2005年第四季度的网络游戏收入为2.2亿元人民币,季度环比增长为16%,属于一个不令人失望也不令人惊喜的增长。但九城的营业收入规模还需要继续上一个台阶,才有可能把它的营业利润率做到网络游戏同业水平上。

  盛大将于下周一(27日)发布业绩报告。盛大的业绩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游戏免费策略的影响,是我们大家最为关心的。目前盛大的股价受投资者信心的打压,下行空间已经非常小,因此盛大将要公布的业绩,对盛大股价的影响极有可能是向上的。

  (新浪科技注:该文源自吕伟钢博客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