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邮件禁用阿拉字眼 被指歧视连忙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4日国际报道 善意的出发点却演变成歧视的指控:美国雅虎邮件服务(Yahoo Mail)宣布,自即日起不再禁止帐号名称包含allah(阿拉)一字。

  这项22日宣布的政策改变,对麻州居民Linda Callahan而言已经太迟。他的儿子Ed Callahan表示,在雅虎邮件因他母亲的帐号内含allah而拒绝其申请后,她已经成功设立一个Google Gmail帐号。

  Ed说:“她对(雅虎的政策)感到厌恶和悲伤。这是歧视。他们允许”jesus”(耶稣)和”god”(上帝)却禁用”alah”,我不认为这件事有合理的解释。”

  “阿拉”禁令的存在经<汉普郡日报>(The Daily Hampshire Gazette)在上周五(17日)披露后,本周又被Register and Slashdot提及,在网络上引发一阵骚动。因此22日一早,雅虎便发布声明解释新的政策和之前禁用的理由。

  该声明指出:“小部分民众以特定的字眼注册其帐号,只为了促发仇恨,然后利用那些帐号张贴有害或威胁他人的内容,因而违反雅虎的服务条款。'alah'就是这类毁谤性语言所使用的字眼之一。我们采取行动,禁止在雅虎帐号中使用这个字眼,以保护我们的使用者。最近我们重新评估'alah'一字,使用者现在可以用这个字注册帐号,因其不再是滥用的主要目标。”

  Ed Callahan并不打算跟进。他说:“我上雅虎注册了”allah_in_callahan”帐号。”他也为雅虎这项禁令设计了一个网页。

  这个问题似乎可回溯到2005年6月,一位自称“Kallahar”的网友在个人网页(内含亵渎文字)上指控,雅虎不让他用这个名称注册。显然地,“alah”是在2000年后才被雅虎禁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