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7成网民不知Web2.0 浏览门户仍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博客、播客、RSS聚合阅读、网摘等web2.0技术和应用正在引导互联网发生重大转变,不过调查显示,百分之七十三的普通互联网用户对web2.0还知之甚少。

  中国互联网协会交流与发展中心的《中国web2.0现状与趋势调查报告》二十三日发布。根据调查,通过RSS浏览新闻的占所有浏览方式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二十,还不是用户浏览新
闻的主要方式;每天访问播客网站的只有百分之十四;每天使用SNS交友的有百分之十五。广大用户使用更多的是浏览门户、收发邮件等web1.0应用。

  不过调查也证实,web2.0应用正显现出强大的力量。如博客成为用户重要的信息来源,百分之十的用户通过这种口碑传播来了解web2.0;用户订阅了RSS阅读后,绝大多数用户的浏览习惯发生了改变;百分之九的博客每天写一篇自己的网络日志等。

  中国互联网协会交流与发展中心主任胡延平认为,web2.0所引发的一场重大变革已经开始。web2.0时代的互联网是亿万大众的互联网,而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网站记者编辑和技术人员做出来的互联网。尽管web2.0还没有盈利,但它体现了互联网精神。二00六年web2.0技术和应用将全面融入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