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小龙女办起相亲网站 网络白领交友成为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2:18 新民晚报

  作者:金晶 徐轶汝

  “小龙女”,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相亲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的“老板娘”,她的愿望是为高学历单身男女解决婚姻问题。

  交友网站面向白领

  先后在北大和复旦求学的“小龙女”,看到身边很多优秀的朋友,由于紧张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圈子变得越来越狭窄,性格也越来越内向,就在2003年10月开办了一个交友网站——世纪佳缘。

  “她就像我的一块菜园,我希望这里的蔬菜长势喜人,来这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萝卜’和‘白菜’。”说起相亲网站,“小龙女”一套套“理论”信手拈来,“所谓白天不懂夜的黑,夜也不懂白天的困。没有感情的日子很难熬的!”有意思的是,“小龙女”自己的另一半,就是通过自己的网站找到的,十足的“自产自销”。

  组织“相亲年夜饭”

  “世纪佳缘”在“小龙女”的精心雕琢下,从默默无闻发展到现在拥有20多名员工的公司。“小龙女”说,定期举办交友活动是促进会员交流,扩大网站知名度最有效途径。另外,因为铆牢了“高学历”“网络”等关键词,靠准了“北大”“

复旦”等名校,小龙女和她的网站一起,知名度水涨船高。

  今年除夕之夜,“小龙女”成功组织了一次“相亲人的年夜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欢迎,所以“小龙女”打算将此作为网站“

招牌菜”,继续做大。

  网站会员成为资源

  如今,网站会员达到36万人,男女比例4:3,而且都是些名校毕业的白领、金领,自然引来了不少关注。每次举办活动,都会有一些小公司出钱赞助打广告或是赞助小礼物等。最近,不少民营企业看中了网站的庞大会员团体,愿意参与投资,帮助她扩大经营。“小龙女”的“相亲事业”终于做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